人间不值得

【all闲,庆闲,萍闲】重生一世

            病弱闲,不喜勿入!!!!


  私设很多,不喜勿喷。我没看完原著有些地方皆为想象。叶轻眉的死亡也会庆帝没有关系。我太喜欢陈萍萍了我想在我的笔下给他一个完美的结局。有前世记忆的不止范闲一个,还有范闲不止穿越一次……


  ----------------------------

  秋风萧瑟,范闲披着大氅站在银杏树下看着那已经泛黄的树叶,不禁感叹时光流逝。一只大手替他择去了落在头上的落叶,范闲苦涩一笑用干涩的嗓音说到:“五竹叔,你可知这半月外界都在盛传说我小小年纪封侯得赏圣上独宠我一人未来定成南庆权臣。可是我这一世只想自在活着,不想再参与那些弯弯绕绕…”替他择叶的手一顿倒也是没出声。范闲自顾自的说到:“叔,你看看我现在没有真气,随便一个小感冒都能要我的命。我该怎么办躲那些明枪暗箭啊?要不,叔你带我走吧,随便哪里都行。不在吃药随性而为能活多久算多久。如何?”站在范闲身后的人许久没有说话,范闲诧异的转过身子看清了来人。嘴角勾起了一抹苦笑说到:“倒是忘了,陈院长这一世双腿无恙。”

  陈萍萍苦涩的望着面前的这个孩子,他知道自己前一世伤透了这孩子的心,他想过这孩子会怨他,恨他,甚至要是范闲想要杀了他,他也无话可说。但他唯独没有想过范闲只是冷冷的看着自己。陈萍萍双唇颤抖着,在嘴边挽留的话也是被他硬生生的吞了回去,思虑很久才开口说道:“你要是想远离那便去吧…但别不吃药,为了气我们伤了自己不值得。”

  陈萍萍说完范闲的眼圈忍不住的红了起来,他想过任何一种可能但唯独没想过陈萍萍愿意放他走。他明白这一世的陈萍萍没变还是那他当子侄的萍萍,还是那个所有温柔都留给他的萍萍。

  “萍萍,疼吗…”范闲扑进陈萍萍的怀里闷闷的问到,陈萍萍抱着怀里的小人轻轻的拍着他的背说到:“疼啊…但是看见你那一刻就不疼了。”范闲的泪水打湿了陈萍萍的前襟。范闲抬头看着陈萍萍目光坚定地说道:“陈萍萍,这一世你不许拿我当棋子!”陈萍萍轻柔的抹去范闲眼角的泪说到:“不会了,这一世换我护着你。”

  陈萍萍蹲在范闲面前扯平了他身上的褶皱将提司腰牌挂在了范闲的腰带上说:“这院子我先替你守着,以后你要也好不要也罢不强求。但是这提司腰牌你要收好五竹不常在你身边多重身份也是多个保障。”

  入夜,范闲躺在床上手里拿着那提司腰牌朝着那空无一物的角落轻喊了一声:“叔!”不多时一袭黑影落在了他的面前。范闲坐起来看着那席黑影委屈的说到:“叔,你这么长时间都去哪了?”五竹好似感受到了范闲的情感波动歪了歪头说到:“神庙,拿药。”说罢他撇给范闲一个锦盒。范闲看着那个黑到发光的药丸说到:“半个月时间你就为了取这一枚药丸。”五竹那冰冷的声音好似染上了情感说到:“治你的,不会病。”

  半月前,那晚范闲突然病重药石无医,费介更是一头扎在范闲的房间里半步不敢离开。五竹也是那个时候突然出现给范闲把了脉撇给费介一颗丹药就不见了。费介也是配合着那枚丹药才将将的留下范闲的性命。

  范闲接过五竹递过来的水将那枚丹药吃了下去。一时间他觉得那萧瑟的秋风没有了那刺骨的寒意,被真气冲破的筋脉也在慢慢自愈。身上也不在有那沉重的压迫感,喉间也没有了瘙痒的感觉。但丹田内的真气还是一潭死水没有一点波澜。范闲诧异的给自己把了把脉惊喜的发现自己致命的内伤已经好了七八。他震惊的看着五竹说到:“叔,我不会因那些小病丧命了。”五竹冷冷的“嗯”了一声说到:“但是你还是没有真气,但是可以学一些拳脚功夫不至于病弱。”范闲惊喜的扑到五竹的怀里说到:“叔,谢谢你。”

  日子一天天趋于平静,庆帝也没有了过于隆重的恩宠。范闲一天天的乐得逍遥,不是入宫上学堂便是跟着五竹学些拳脚功夫,在不就去监察院跟着师兄们一起给费介下毒。日子过得好不逍遥。

  ----------------------

  感谢@上善若水 的粮票,下一集滕子京就要出来了。让我们猜一猜范闲还会留他做护卫吗?

评论(1)

热度(12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