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值得

【all闲,庆闲,萍闲】重生一世

  中秋特别版!!!!

  -----------------------

  范闲回到范府就看到若若像自己跑过来手里还捧着些什么。等若若靠近便看见了若若手上的月饼。

  若若笑嘻嘻的将手往范闲的方向一伸说:“哥,你快尝尝这是我亲手做的月饼。”范闲看着若若欣喜的表情伸手拿起一块咬下仔细的品了品说:“不错呀,馅料细腻醇香,饼皮油而不腻。入口清香回甘。是好吃的。”范若若听着自己哥哥的夸奖不仅红了脸羞涩的说到:“哪有哥哥说的那么好啊。”范闲接过若若手中的盘子说到:“若若,这个月饼哥哥爱吃这个都给我可好。”若若犹豫的将手里的盘子递给范闲说:“若哥哥爱吃那便给你,我一会在做一些送给父亲和姨娘。”

  范闲宠爱的摸了摸若若的头发说道:“一会我教你做一些更加精巧的月饼你做给父亲和姨娘,父亲和姨娘一定会更加欣喜。”范闲又在若若耳边低语几句便让她先去厨房准备材料了。

  “你好蠢啊!明知有毒为何要吃?”滕子京出现在范闲身后说到。“若若辛苦做的,我不希望让她难过。”范闲将一颗解药撇进嘴里说到“帮我查一下谁下的毒。然后把它送过去”说罢范闲指了指桌上的月饼。 滕子京看着范闲离去的背影不禁撇了撇嘴。

  范若若看着桌子上那晶莹剔透的冰皮月饼对着范闲说道:“哥,你是神仙吗?”范闲宠溺的看着范若若伸手拿起一块喂的范若若嘴边说道:“尝尝”范若若接过那月饼咬下一口说到:“压之纹理清晰看之表面细腻触之柔软不失弹性入口软绵不失Q弹。内陷水果甜而不腻入口即化。”范闲抹去范若若嘴角边的生粉。又将另一种月饼递给范若若:“哥,你是怎么做到让它的饼皮有这么多颜色还是也么酥脆的。”范闲笑了笑说到:“保密,你尝尝。”范若若咬了一口惊喜的说到:“哥哥,这个月饼是咸的也。但是也很好吃饼皮酥脆,内陷绵密还有肉香。还有这个黄色的东西是什么呀?好香呀吃进嘴里沙沙绵绵的还有余香。”范闲笑到:“这个叫蛋黄酥,里面那个是鸭蛋黄我腌了很久的。若若我还做了肉馅的你可要尝尝。”范若若听到肉馅的月饼有些不理解,但是出于对哥哥的信任还是点头应下。范若若拿着那块月饼不仅吞下了一口口水,在范闲的注视下咬下一口细细品尝:“外皮酥脆掉渣,内陷辛辣鲜香。入口不腻回有余香。”范若若激动的说到:“哥,你就是仙人折凡。”范闲看着眼前的若若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晚宴上范建看着眼前这些形态各异的月饼说的:“范闲,这是你做的吧”范闲头也没抬说到:“不是,若若做的我只是提供了菜谱。若若在厨房忙活了许久才做出来的。”范若若看范闲冲他眨了眨眼睛也就不在反驳,范建看着眼前做着小动作的两人也不再多说,细细品味这范闲所带来不属于这个世界的美味。

  暗室中,陈萍萍看着眼前这些奇特的月饼,不仅想起那个孩子,想到他在厨房中忙活的身影。拿起一块细细品味,一丝甜蜜冲到心口。

  三处,费介和三处师兄们一起吃着范闲送来的月饼,只是这月饼越吃人越少。费介摇摇头叹口气说到:“都是我教出来的徒弟,差距咋就这么大呢!”坐在一边捂着鼻子的冷师兄递给费介一方手帕,费介大惊伸手摸了鼻子一把入眼皆是猩红。费介大喜说到:“这小家伙,可以啊都能将我药到了。”说罢便捂着鼻子到了下去。

  皇宫里,庆帝气愤的在宫殿中来回走动说到:“陈萍萍那个老东西他都送了!就没给我送我在他眼里连陈萍萍都赶不上吗!”侯公公低头站在下首不敢多说只能祈祷着属于庆帝的那一份赶紧到达。

  拿着食盒的范闲站在殿外听着庆帝的言论心中暗自说到:“确实,我更喜欢萍萍。”可他面上不敢显现出来。范闲径直走入殿中,庆帝看见他不由一愣,侯公公看见他轻出一口气退出门去。范闲扬了扬手中的饭盒说到:“陛下,你是想先气完在吃呐?还是先吃完再气那?”庆帝走道范闲身前将他搂到怀里说:“你都来了我还气什么?”范闲躺在床上想到:“真的是不能惹老年人,这醋吃的没边了。”庆帝走道床边给范闲轻揉着他那酸痛的腰部说到:“月饼好吃,但是安之更好吃。”范闲红着脸狠狠地瞪了庆帝一眼扭过头不再看他。

  郭府,郭保坤吃过厨房送来的月饼后上吐下泻。郭父急忙叫来大夫,大夫把过脉后说:“郭公子只是误服了泻药,等会我开方子喝两副药就好了。”贺宗纬拿过药碗给郭保坤喝下说到:“我刚刚去范府看了没人有事是不是……”郭保坤再傻也明白了怎么回事喊到:“范闲!我跟你没完!”在屋顶看戏的滕子京笑到肚子疼。等滕子京回到范府看见屋子里那个饭盒和字条不仅溜了眼泪但嘴上还是不服软的说到:“你好蠢。”

  ------------------

 紧赶出来的,有些不对劲大家对付看。祝大家中秋快乐!

评论(2)

热度(1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