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值得

【雨双】不悔

哎呀呀,有没有人跟我是同一天的生日呀!一起说“生日快乐”呀!

我的生日愿望无他平安顺遂即可。

--------------------------------------

“大雨!”徐无双出外勤回来在门厅碰见了,行色匆匆的王大雨开口唤他可他却不理直直的走了出去。徐无双诧异到:“这孩子脾气越来越大了还不理人了。”

“老邢,你在我办公室坐着干什么?”徐无双回到办公室看见邢国梁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开口问到。结果邢国梁也不理自己徐无双诧异到挠挠头表情复杂的看着他。

“叮铃铃…”邢国梁急促的接起电话用颤抖的声音问到“怎么样?找到老徐了吗?”听到对方的回答邢国梁瞬间失了力瘫坐在椅子上,两行清泪顺着眼角流下。徐无双诧异的看着他心想“我就在你面前,你要去哪找我啊?”想着走到了邢国梁身后,看见了屏幕上那巨大的新闻…“今日午时,一辆黑色帕拉索在津海市沿海公路上被人为撞击出护栏,坠入津海车上人员失踪。已知坠海车辆属于绥城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徐无双。”

“大雨,我今天回去。已经上环海高速了。”出差结束徐无双高兴的给自己的小孩打着电话告知他这个喜讯。“哇,徐队你可要回来了。想死你了,对了你身上还痛吗?”徐无双听着跟自己撒娇的小孩不禁想笑,但有“一本正经”的说到“是你想我还是你二弟想我啊?”电话这么的王大雨羞红了脸颊连带着耳朵也红了。小小声的回了一句“都想了。”徐无双恶作剧成功得意的笑着,这时意外来了。

“彭…”徐无双被巨大的撞击力冲击着撞上了方向盘。徐无双看着后车刚想下车处理,就看着那车向后退了十几米又冲着自己开了过来。徐无双心道不好猛踩油门冲了出去那车紧跟不放…

电话那天传出王大雨焦急的询问声徐无双随口扯个借口讲电话挂断。王大雨看着已经挂断的电话心里生出了巨大的不安。

徐无双不断的躲避着那车的撞击,将电话打给了津海公安局刑警队长云千帆。“喂,徐队长怎么了?”一道清冷的声音响起,徐无双简单概括了一下自己现在的处境。“你小心,我现在带人过去!”那道清冷的声音出现了巨大的波动。“啊!…噗通……”徐无双短促的尖叫刺痛了云千帆的心,等他再呼唤的时候对方已经没了回应。

“云队!找到了还活着!”云千帆对讲响了起来。云千帆松了一口气说到“送医,别用软担架他腰上有伤!”

云千帆揉了揉泛红的眼睛说到“其他人收队。”云千帆开车来到医院看着守在手术室门口的队员问到“怎么样了?”云千帆见他支支吾吾的开口说道:“医生刚才说老队长他腰椎上刚愈合的骨头有轻微的骨裂可能会影响行动。”云千帆顿时浑身冰冷,他想不明白早上还让自己加油干的老队长下一刻就可能再也不能活动了…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来,云千帆抬头看向来人正是王大雨。王大雨抓住云千帆的胳膊问道“云队,我师傅他怎么样了。”云千帆看着眼前这个眼圈红肿的孩子心中不忍但还是原本的将事实告诉了他。王大雨打了个冷颤他想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徐无双家属,签病危通知病人心脏停跳了!”穿着手术服的医生在门口喊到。

“砰”徐无双眼前越发苍白心口越来越痛。最终他还是倒在了地上。耳边也传来了欢呼声:“有了!有了!回来了!”徐无双再也没有了力气沉沉的睡了过去。在醒过来已经是第二天的晚上了,王大雨趴着自己的手边他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发。王大雨瞬间惊醒看着自己醒过来的师傅眼眶不禁又红了。徐无双替他抹去了眼角的泪水冲他勾了勾嘴角。

半个月后,王大雨推着徐无双去看了肇事者。头发花白的女人抬头瞪着徐无双。徐无双只是淡淡的开口说道:“你儿子梅拉违反我国《刑法》第一百一十五条【爆炸罪】《刑法》第一百二十八条【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罪】,我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规定【故意杀人罪】,《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规定【袭警】……作为警察我不后悔将他击毙,如果可以重来我会更早下达击毙指令!”说罢就让王大雨推自己走了。

“师傅,你后悔当警察吗?”王大雨看着坐在轮椅上的徐无双问到“不后悔也后悔,不后悔我做了警察但后悔我作为警察却保护不了所有人。”



评论(21)

热度(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