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值得

【all闲,庆闲,萍闲】重生一世

            病弱闲,不喜勿入!!!!

        私设很多,不喜勿喷。我没看完原著有些地方皆为想象。叶轻眉的死亡也会庆帝没有关系。我太喜欢陈萍萍了我想在我的笔下给他一个完美的结局。有前世记忆的不止范闲一个,还有范闲不止穿越一次……

   ----------------------------

  “我希望庆国之法,为生民而立。不因高贵容忍,不因贫穷剥夺。无不白之冤,无强加之罪。遵法如仗剑,破魍魉迷崇,不求神明。

  我希望庆国之民,有真理可循。知礼义,守仁心。不以钱财论成败,不因权势而屈从。同情弱小,痛恨不平。危难时坚心志,无人处常自省。

         我希望这世间,再无压迫束缚。凡生于世,都能有活着的权利,有自由的权利,亦有幸福的权利。愿终有一日,人人生而平等,再无贵贱之分。守护生命,追求光明。

  此为我心所愿,虽万千曲折,不畏前行。生而平等,人人如龙。”

  范闲站在石碑前轻轻诵读着碑文,虽说前世也时常观看,但每一次都会被自己老娘的理想给吓到。想用一己之力推动历史的车轮,也却因此受到皇室的忌惮引来杀身之祸。范闲轻轻抚摸着叶轻眉的名字说到:“老娘,你该回去了吧?回到那无皇权,无奴役。人人平等,神州奋起,国家繁荣;山河壮丽,岁月峥嵘;江山安定,岁月安好的时代了吧。”

  “在哪想什么呢?”陈萍萍走到范闲身后问到。范闲掸了掸手里的灰面向陈萍萍淡淡回到:“在想您和陛下在打什么哑谜。”陈萍萍看着面前这表情不悦的小孩说到:“走吧,进去说。”范闲亦步亦趋的跟在陈萍萍身后来到暗室来给墙角的野花浇水。

  “陛下想让你去剿匪顺势给你招势,这也是好事。陛下最近隆宠与你早已惹得有心人忌惮恐会加害于你。”陈萍萍直白的将他与陛下的计划说了出来。范闲回想着入京这半年宫里的赏赐将要将他那小院的门槛踏破,甚至病重之时庆帝亲临范府。确实已经惹得京都中众意非非,最近势头更大连监察院都有些压制不住了。范闲想着庆帝虽然用强势手段将长公主和太后软禁了起来但是她们的实力还在,这次大规模的言传少不了他们的手腕。

  范闲想着想着突然一愣,直勾勾的看着眼前给他解释的陈萍萍,陈萍萍转身看见他的样子说的:“我说过的,上一世是我利用与你。这一世我要守护你,既要护你就不会瞒你。你那么聪明估计已经想到了最近这留言非非背后定有有心之人的推动。监察院已经查到了蛛丝马迹但是不能再深入了,就等你这次回来自己去探查那事事非非。好了,让影子送你回府吧。”范闲摇摇头说到:“不用了,五竹叔跟着那。就不劳烦影子大人了。”

  范闲一个人走在回府的路上,回想着刚刚陈萍萍最后一句话是什么意思。为什么监察院不能再查下去了?为什么一定要我去查?这次剿匪真的只是为我造势吗?范闲的脑子里皆为谜团,混沌中竟撞上了人。

  范闲清醒过来急忙道歉:“抱歉抱歉,没注意到你真的很抱歉。”而对方看范闲孤身一人还只是一个小孩子瞬间气焰就嚣张了起来:“道歉有什么用,老子今天新换的月白鞋就被你一脚踩了上来你看看都黑了!”范闲低头一看那人的鞋子上已经布满灰尘污渍,而自己也只是轻轻撞了一下他的肩膀并没有踩到他的鞋子。范闲不愿理他只好侧身绕过他向前走去,而那人不依不饶带着一帮随从拦住范闲说的:“你知道我是谁吗!踩脏了我的鞋说句抱歉就想走了!”范闲看了他一眼又看了看四周的环境心想:“又是牛栏街,前世今生都躲不过着了。”那人看范闲没有理他一把抓住范闲的衣襟说:“我乃礼部尚书之子郭保坤你一个小小贱民竟敢不听我说话,今天不好好教训你,我看你也不知这天高地厚了”。范闲冷哼一声,郭保坤抬手就要朝范闲打来,就在这时一只手拦住了郭保坤的动作并且将他摔了出去。范闲理了理衣领说到:“你乃礼部尚书之子并非礼部尚书!有何权力当街上伤人,此乃庆国有立法讲规矩。并非以你为尊。再而我是无意碰撞到你已经道歉你却不依不饶企图讹取不义之财。今日我有错在先此时到此为止,再有下次我定与你闹上公堂!看看庆国礼法何在!”

  范闲一直以为帮他拦住拳头的人是五竹,直到转身才看清身后之人一脸复杂的看着他。范闲看着那人的脸不仅红了眼眶。滕子京看着眼前的人红了眼眶说到:“我只是在心里骂了你几句蠢笨并未宣之于口你为何要如此看我。再说是我让你免于皮肉受苦你不该感谢与我吗?”范闲自知失态调整好情绪说道:“多谢少侠相助,但此人来头甚大他日诬告少侠可有辩解之法?”滕子京说到:“怕他作甚,你刚刚说过庆国并非法外之地。就算被告上公堂我也占理三分。”范闲看着眼前这意气风发之人说的:“没错话虽如此,但是他家势力权盛怕不会让你赢得那么轻松。少侠要是愿意可说是我护卫,受我指派形式他们不会为难与你。”滕子京说到:“我做事只凭心意,要是法律也管不了权利,那要他何用?如若日后遭难我定不会怪罪于你只怨那律法不公权利弄人。”范闲看着滕子京远去的背影说道:“你说我蠢,我看明明是你更蠢。”

  ---------------

  国庆快乐,大家久等了!

评论(7)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