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值得

【all闲,庆闲,萍闲】重生一世

            病弱闲,不喜勿入!!!!

    私设很多,不喜勿喷。我没看完原著有些地方皆为想象。叶轻眉的死亡也会庆帝没有关系。我太喜欢陈萍萍了我想在我的笔下给他一个完美的结局。有前世记忆的不止范闲一个,还有范闲不止穿越一次……

     ----------------------------

  “叔,大早上的你怎么来了。”范闲坐在铜镜面前梳着发髻不解的看向来人。来人也不说话只是将手里的纸卷抛给他。范闲看看五竹又看看纸卷笑到说:“这下可有好戏看了。走吧,叔陪我去一趟京兆尹府。”范闲随手将纸卷撇到了一旁起身走了出去。

  “哥哥,你在吗?我做了些糕点你要不要试一下。”范若若端着一盘糕点走进范闲的小院。可是她左找右找都没有找到范闲的身影。正当她要离开的时候看见了范闲随手撇到一旁的卷纸,范若若踌躇许久还是将那卷纸打开了,可当他看清纸上的内容后,震惊的将手里的盘子摔倒了地上拿着那卷纸跑到了书房找今日休沐的父亲。

  范建看着慌慌张张跑进来的若若刚想开口说什么却被范若若递过来的纸卷吸引了注意力。范建气冲冲的正准备进宫讨说法却见一小厮来报说:“有人送来了大少爷手书”范建接过手书一看上面只有十字“不必恼怒,孩儿自有办法。”范建看完手书便坐会了桌前。

  范闲到达京兆尹府时梅执礼已经开始审案,只不过矛头不是指向郭保坤而是指向滕子京。滕子京在公堂上据理力争却还是被梅执礼判了死刑就要压他下狱之时。范闲鼓着掌走进公堂说到:“好一个善恶不分,助纣为虐的京兆府尹。明明无辜之人却被判处死刑,当街放纵手下伤人之人却成了无辜。”范闲盯着梅执礼说到:“府尹大人要是真的年纪大了脑子糊涂就趁早辞官回家养老吧。”郭保坤看见范闲进来指着范闲就说:“就是他,昨日对我不敬,冲撞与我的就是他!”梅执礼听了郭保坤的话一拍惊堂木就要给范闲订罪,范闲不屑的冷哼一声将跪在堂下的滕子京拉了起来。说到:“梅大人,不知我范某律犯那状,罪犯哪条。你听信一人之词就要将我订罪!他只是尚书之子并无官职在身也并非礼部尚书!你如此卑躬屈膝让这京兆尹府的颜面何存!”梅执礼被范闲的气势吓到一时间公堂上鸦雀无声。这时郭保坤说话了:“梅大人,他一介草民公堂不跪,还咆哮公堂。这不得大刑伺候?”听了这话梅执礼一拍惊堂木就要将范闲痛打二十大板。范闲冷哼一声,眸子暗沉说到:“我乃陛下亲封儋泊侯,官拜太子伴读。论起阶级你爹都要朝我行跪拜大礼!区区尚书之子也敢在我面前口出狂言!论回事情本身,我乃无心之失而你却纵容恶奴当街行凶要不是滕壮士出手相助我怕是已经要去那阎罗殿报道了。而你这昏官却因一己私利不辨是非,不断对错就要讲无辜之人下狱处死。你可还当代得起明镜高悬这四个大字!”

  “说得好”一声赞呵从堂外响起。范闲惊讶回头却只见侯公公跟着陈萍萍走入公堂。梅执礼两股战战的走下公堂。陈萍萍来到范闲身边轻声问道:“他没对你用刑吧?”范闲看着陈萍萍摇摇头说道:“差一点。”陈萍萍轻摸范闲的头发说:“那就好。”然后恢复往常的冷酷对着梅执礼说到:“范闲不只是澹泊公,更是我检察院提司。这个案子简单明了你却畏惧官压将无辜者论罪你可还担得起这京兆府尹的职责!”梅执礼听了这话险些要跪在当场,这时跟在后面的侯公公说到:“梅大人,陛下请您入宫。”转头又对郭保坤说到:“请郭公子回府陛下有圣旨要公布。”郭保坤在刚刚范闲自爆身份的时候就已经被吓傻了,听到侯公公这话瞬间恐惧加倍生怕因为自己干的蠢事连累到自己的父亲。

  梅执礼跟着侯公公进攻宫,郭保坤也急忙的向府中赶去。一时间偌大的公堂就只剩下三人。

评论(20)

热度(13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